影片年份:2009
出  品  國:USA
出  品:Pixar Animation Studios
導演: 彼特達克特
編劇: 鮑伯彼得森
演員: 愛德華艾斯納 .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 . 喬登奈高 . 鮑伯彼得森 . 狄諾林多

天外奇蹟

【劇情簡介】
本片是迪士尼第一部3D立體動畫,皮克斯成立第25年推出的第十部動畫長片,在美國上映3周,票房突破2億美金(66億台幣),迪士尼在未來3年內將推出17部3D立體動畫,包括《Cars2》、《玩具總動員3》等作品。

一間會飛行的小屋,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伯,與八歲小童展開冒險,探索人生的新方向。

八歲的小男孩卡爾答應小女朋友艾利將來一定會帶他去冒險。懷抱著冒險夢想,兩人從相識到結婚到艾利離開人間,卡爾從沒能實現他對艾莉的承諾。七十年過去,寡居的七十八歲卡爾老先生(Ed Asner配音),為了信守對愛妻的承諾終於將在今天起飛!

卡爾先生懷著連根拔起的決心帶著他與艾利胼手胝足打造的房屋一飛沖天,往他與艾利小時候設下的終極目標─仙境瀑布前進!原本就在動物園裡賣造型氣球的卡爾先生將自家綁上數以萬計的氣球,就這樣飛向南美洲天外的世界去。

誰知道,前一天一直糾纏不清的小童子軍小羅(Jordan Nagai配音)居然出現在40,000英呎高空中,卡爾先生屋子的前廊,卡爾先生百般不願意還是開門讓小羅進門來。但是這個身上背了一堆有用沒用器具的頑皮搗蛋八歲小男孩讓卡爾先生很頭痛。

小羅與卡爾先生兩人終於看到仙境瀑布的蹤跡,偏偏降落的地點需要花點腳程才到的了。卡爾先生為了帶著屋子繼續前進,只能將屋子綁在自己跟小羅的身上,兩人必須三天內抵達仙境瀑布,否則氣球的氣就會洩光了!

小小拖油瓶小羅卻一直給卡爾先生找麻煩,先是遇上了一隻色彩繽紛的大鳥─凱文,又收留了一隻會說人話的小狗─小逗。這支七拼八湊的探險隊伍努力向仙境瀑布前進。他們到底還會遇上什麼大麻煩?孤僻頑固的卡爾先生僅存的耐性會不會被小羅、凱文跟小逗給磨完呢?

導演彼特達克特表示,有時忙碌工作一天後,對於繁雜人世厭煩不已,就會幻想逃到荒島上,因此產生了《天外奇蹟》的靈感,讓一個被氣球牽引飛向天邊的小屋,象徵所有人心中的渴望。約翰拉薩特表示,不論什麼題材,感情才是最重要的。他們每部作品在發展過程中都曾是大爛片,但他們絕不放棄不斷改寫故事,一定要有夠好的故事才會開始製作,這也是他們邁向第十部作品之際從無敗績的關鍵。


本片導演彼特達克特是皮克斯動畫片廠的元老級成員之一,他曾經參與皮克斯的第一部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的創作,同時也執導過《怪獸電力公司》,是皮克斯相當重要的成員。他的想像力豐富,從《怪獸電力公司》裡的怪獸居然是靠收集小孩尖叫聲發電,就可以看出他的創意十足。《天外奇蹟》是彼特達克特執導的第二部動畫電影。
===============(以上參考開眼網站)=================

預訂早上10:40到國賓微風影城看【天外奇蹟UP】,很幸運的一來到門口電梯就開了,買了票進去後,雖然是坐在邊邊,但坐位有調角度的關係,其實看的很清楚、很舒服,而且因為旁邊是牆的關係,卻感到很安心,因為不會有陌生人打擾,彷彿只有我們二個呢~^^~
電影預告時,我看到「姊姊的守護者」就開始有些感動,不知何時曾看過這部小說的簡介,沒想到現在已拍成電影了。
有趣的送子鳥小短篇是天外奇蹟的開場,不管是任何小生命,都是上天珍貴的給于;每朵雲都在製做小寶寶,送子鳥總是不負重任的將寶寶送到每個媽媽身邊,既使個性迥異的雲朵,做出來的寶寶都不討喜,像是恐龍、鱷魚、鯊魚...,送子鳥遍體麟傷的尋求支援,結果~最後來了一隻"電鰻"..呵~

接著天外奇蹟UP那段夫妻生活,讓人感動,一起做夢、一起打造房子、一起生活,即使挫折,仍一起面對攜手共渡低潮,再努力向前走,直到妻子去世,老先生因懷念擎愛,於是展開冒險,想完成妻子最初的夢想。(一開始就讓人鼻酸@@~)
氣球才升空不久,才發現小羅誤打誤撞的闖入老先生的冒險,個性對比、年齡對比、歷練對比...呵..產生許多衝突有趣情節。
大隻的五色鳥愛吃巧克力,也喜歡單純的小羅,因為小羅所以牠也喜歡老先生,還有本來反派的小逗狗狗,因為太善良,所以沒辦法再當壞人..
來到了妻子夢想的仙境瀑布,翻開老婆小時候製作的冒險記錄本時,本以為後面是空白頁,卻看到妻子記錄他們生活的照片,他們的一切~就是一場甜蜜冒險,看到了老婆最後留給他的一段字:謝謝你陪我一程,去展開你的新冒險吧。
於是老先生再次展開與小羅的冒險~而且持續在他未來的每一刻。

【nn:人生是場冒險,沒人能預知後頭等著的是什麼?謝謝你陪著我~讓每天都變的好甜^^】


看完電影,開始逛微風百貨囉~然後再繼續走到sogo去逛,呵~這二天~真是不停的逛呀逛,接著突然想再煮蛤仔義大利麵吃,先去了中崙大潤發,再回到家裡附近的全聯買食材,到家已經3點囉,所以先備好材料好,才開始吃雞翅跟熱狗麵包(哈~我不知那叫什麼耶),接著休息一下(l),很快的就開始來煮蛤仔義大利麵四人份(mm、nn、奶奶、小阿姨),還有一鍋蔬菜湯~這次是我下麵的喔(呵~好像沒什麼好驕傲的:p)
晚餐後又開始墮落的看電視跟聊天~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